icon_twoBaby.gif 捐卵Q&A

3361.jpg 

 

   

 

我可以捐贈卵子嗎?需哪些條件?

女性,2040歲,未曾於他處重複捐贈過;只要成年(20歲以上)皆可自由捐贈。可先於網站上登錄基本資料,將有專人與您進一步聯絡。

 

 

    

捐贈過程中總共需回門診幾次?需固定時間回診嗎?

共需回診45次。大都於當天門診時間內回診(早上8:00至晚上9:00)即可,因此具有相當的彈性空間。惟取卵當次需早上九點前回診。

 

 

 

健康評估後,大約多久可以配對成功?如何查詢配對進度?

抽血檢查後等待報告結果大約10天,即可送國民健康局查核,通過後即進行配對。調整您與受贈者月經週期,此時會以電話或e-mail通知預計回診日期及取卵日。一般約12個月即可成功配對。可上網查詢,登錄您個人帳號密碼即可查詢配對進度,或來電詢問03-5233355 #205

 

 

什麼時候做健康評估?健康評估項目有哪些?

月經結束後一週內均可,我們會以電話告知詳細回診時間,並請您攜帶身分證、健保卡並且須空腹至少8小時。除了家族沒有遺傳疾病及其他染色體異常病史、癲癇、血友病病史外,本院會抽血評估血液基本狀況和傳染性疾病,例如:血型、地中海型貧血、糖尿病、B型肝炎、淋病、梅毒、愛滋病…等。

 

 

我總共可以捐贈幾次卵子?

人工生殖法規定,捐贈者只要讓一對夫妻活產一次即喪失捐贈資格。因次若第一次捐贈對方未成功受孕仍具有捐贈卵子的資格。

 

 

需要自行負擔的費用有哪些?關於營養費給付?

自行負擔的部分,除了您交通往返的費用外還有三次門診掛號費用。其餘檢查評估及療程費用均由受贈者負擔。營養費於取卵當天給付,大約7900099000元。

 

 

捐贈卵子之後,我以後會不會提早更年期?

不用過於擔心,因為正常人可用的卵子有數十萬個,捐出區區數十個卵子並不會造成提早更年期的問題。

 

 

取卵過程是如何進行?需要全身麻醉動手術嗎?

由陰道超音波輔佐利用取卵針將卵巢內之濾泡液抽取出來整個過程無疼痛感,僅約需10分鐘。此麻醉直接由點滴中加入麻醉藥劑會於點滴中暫時性全身麻醉,不留傷口不用縫合。

 

 

取卵後我需要住院休息嗎?可以上班上課嗎?

取卵結束後會請您休息12小時待麻醉藥漸漸消退,意識清醒再離開。

 

 

打排卵針的成分有哪些?作用為何?

排卵針其實是女性荷爾蒙(FSH)的藥劑,此荷爾蒙於人體亦有分泌可刺激每個月12顆卵子成熟。加打此針劑的目的僅在於讓自然週期原本會萎縮的濾泡由外在獲得足夠刺激,而可取得較多的卵子。

 

 

打針過程中有沒有需要禁止使用的藥物?或活動?

如有習慣性用藥(氣喘、鎮靜藥物,中藥…等)請先告知本院藥師,評估是否可以合併使用。一般日常活動無特別限制,但請盡可能生活規律,飲食正常。

 

 

要打多久的排卵針劑?會有副作用嗎?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由經期來第三天回診開始施打排卵針,一天一針,約需1012天。與傳統針劑不同操作相當簡單無疼痛感。不會。極少數人於取卵後710天可能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症狀包括:腹賬、食慾欠佳、小便減少、呼吸喘促…等。但不必擔心只要限制水份得宜此不適症狀會慢慢緩解。

 

 

我的基本資料及生活隱私會不會受到干擾?

您毋須擔心,本院為衛生署評鑑合格之生殖中心,所有作業守則及流程皆遵照人工生殖法,絕不會同時提供卵子予兩個以上之受贈者使用。且只要有任一對夫妻受孕成功,即會將剩餘卵子銷毀。此捐贈行為亦絕對保密,檔案僅於國民健康局及院內特定文件儲存。受贈夫妻僅可得知您血型、身高、體重及學歷簡單基本資料,亦不公開您個人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