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遊列國到風城 7年回頭敲幸孕之門

4744.jpg 

 

雖然認識她已經七年,但印象不深刻,直到最近才稍稍瞭解她,每次門診總是爽朗笑容帶著幾分客氣,可以很強烈就感受到她的善良,言談之中不時流露出滿心的感恩,我不禁要問這麼Nice的人,怎麼到現在還無法感動老天爺呢?

 

第一次認識她是七年前,當時她才30歲,結婚三年的她一心想擁有一個小孩,為此曾做過兩次人工受孕,當時難孕的原因是精蟲品質不佳,她告訴我曾服過排卵藥但子宮內膜會變薄,我為她注射排卵針誘導排卵,安排了一次人工受孕,但卵巢反應不好,後來連放榜都沒有回來驗尿。

 

今年六月再度回診,據說這七年做了三次試管嬰兒,最後一次取到4顆卵子,因為完全沒受精,所以沒有胚胎可以植入,目前的狀況是單側輸卵管阻塞與卵巢庫存量下降,卵巢庫存量指標AMH只有0.58,兩次FSH分別高達29.2與14.2,依我個人經驗,AMH如果低於2,通常超級排卵後很少超過4顆卵子的,我告訴她別氣餒要勇敢面對現況,把握有限籌碼積極努力半年,必要時再考慮轉換跑道「借卵」。

 

一個月後,為她安排一次試管嬰兒,經排卵針刺激後卵巢只有兩顆明顯卵泡發育,取卵當天不小心多取到一顆卵子,其中只有兩顆成熟一顆不熟,為提昇受精率並避免意外發生,特別建議她做顯微受精,很幸運兩顆都正常受精並分裂成胚胎,另一顆未熟卵子經體外培養成熟後,隔天又做了一顆顯微受精,一起培養五天後,很幸運得到一顆早期囊胚胎,為她植入一顆僅有的胚胎,衷心希望奇蹟降臨。

 

八月的某天早上,放榜日子到了,抽血前照例為客戶打氣並做心理輔導,閒聊中她滿臉通紅的告訴我:我自己偷偷驗了三次都是兩條線,好緊張喔!這段期間肚子會悶痛...好想喝醬油...早一點找妳們就好了...。為了確認無誤我為她再驗一次尿,雖然結果一樣令人興奮,但我告訴她暫時別太高興,一定要平常心面對,好好休息三週後再回來確認胎兒心跳。

 

周遊列國再回來我們都很高興,有種他鄉遇故知的心情,因為一定是困難度高且肯定我們才會再回頭,多年來我們早已習慣高難度的挑戰,回來就好,趕緊面對當下籌碼積極努力最重要,因為所剩時間已不多了,人存在的價值不就是要解決困難的事嗎?容易的事大家都會做,也都習慣挑做容易的事做,每天的感動與興奮通常來自困難的個案。

 

原以為她的態度感動了老天爺,所以讓她在37歲生日前領到畢業證書,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四週後確定是個沒心跳的萎縮性囊胚,這結局很令人受傷,難過的我也只能安慰她這年齡每三次懷孕會有一次不幸,這是所有女性必須面對的「早期受孕淘汰賽」魔咒,希望她勇敢面對,休息兩個月後再拼,為她預留一次「同一療程」服務,相信老天爺能看見並成全她,豁達的她滿懷感恩接受流產手術,目前還在療養中。

 

「幸孕之門」永遠存在,端看妳何時去敲它,用什麼態度與方法,願天下欲為人父母者都能如願,也祝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Nice woman早日結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