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不該捐卵? 

4422.jpg 

 知道捐卵的消息,是來自白冰冰遠赴海外求子的艱辛過程,嘗試數十次的人工受孕卻還是不幸的失敗…那一天我第一次知道,想要一個小孩這麼困難。從有卵子可以用,到沒有卵子可用。感覺好像故事走到終點,注定了只能逗逗別人的小孩…。

 

電視機前的我雖然還沒結婚 但是同為女人也或多或少為她的境遇感到無奈。閒暇無聊的時候,上網搜尋了有關捐卵方面的新聞,也上了一些留言板及討論區想多了解這方面的訊息,前陣子新聞不是才吵得沸沸揚揚有關捐卵可怕的消息…。

 

嗯,我還未滿 30 歲,身強體健,也都規律捐血…看起來還蠻符合捐贈的資格耶。但是我考慮很久 打了電話詢問 還是不敢跨出第一步…。曾經上網登錄過捐贈的資料當時只是好玩..可以幫助別人又可獲得一筆營養費其實還蠻不錯的,但是資料 send 出後,又有點後悔…因為我怕打針、怕抽血 and 更怕取卵…。

 

當我漸漸遺忘了這件事,看到身旁已婚的朋友,為了婆家的壓力不斷的南征北討,找尋名醫求得一個寶寶的無助與恐慌..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她...「卵巢衰竭」這個名詞從她的口中說出我才知道這相當於是對懷孕的可能宣判死刑… 醫生建議她接受捐贈卵子的方式 比較能如願…如果,我可以捐給她,再怎樣的辛苦我都願意忍受…但是,醫院不准許指定捐贈,因為人工生殖法是這麼規定的…。

  

上網搜尋幫忙代為尋找捐贈卵子的醫療院所寥寥可數,好不容易在網站上找到新竹的醫療院所。將近 30 歲的我,再次將我的資料寄出真心的希望能幫助一對疼愛孩子的夫妻找到幸福,也當作是送給自己邁向 30 歲的紀念!

 

這幾天護士小姐打電話來告知我目前受贈婦女已經成功生產的消息,接到電話的霎那因為太開心,而忘記提醒了一些事…又匆匆回撥了電話,希望護士小姐可以代為提醒,因為我是容易曬黑的體質,要寶寶以後也要注意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