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過海來求子來 自美國的朋友(III)..36歲借卵試管

{從女兒的求學、工作、婚姻...無一不打點得稱心如意且令人稱羨,唯一還讓他無法放下的是,婚後十年遲遲無法「當外公」...}

5497.jpg

她每次回診都是父親陪同一起來,老人家得意的分享女兒成長的往事,從「頂尖」國立大學畢業到出國深造,在美國獲得一份好工作到結婚嫁人...與求子之路,望著滿臉皺紋的他與身旁的Mr. American,我試圖體會「他」的心情,熟悉的臉孔是妳我記憶中的「父親」,從女兒的求學、工作、婚姻...無一不打點得稱心如意且令人稱羨,唯一還讓他無法放下的是,婚後十年遲遲無法「當外公」,這是他此行的目的與最後的心願。

 

今年三月認識她,拜網站之賜與海外部門同仁之牽線,夫妻倆從美東飛來求子,有別於其他朋友的是從未見媽媽或婆婆陪伴而來,猜想離鄉背井這麼多年,父親可能是她在台唯一的長輩。回顧她的婦科史,只能用「坎坷」兩字來形容,早在22歲求學階段,就因婦科疾病動過剖腹手術,之後在美國前前後後做過三次腹腔鏡手術,令我訝異的是才36歲的她早已動過四次婦科手術。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角遇見幸福 守著子宮守著希望

{第二次「借卵求子」落榜後,從她夫妻倆絕望的神情中,心情早已跌落谷底的我,依然強忍堅定語氣安慰她:「妳一定有機會當媽媽,千萬別被打敗」,一旁頹喪的先生欲言又止…} 

5463.jpg 

第二次「借卵求子」落榜後,從她夫妻倆絕望的神情中,心情早已跌落谷底的我,依然強忍堅定語氣安慰她:「妳一定有機會當媽媽,千萬別被打敗」,一旁頹喪的先生欲言又止,顯然傷心欲絕無法言語,也許別人成功的經驗不見得適用她們,最後一條路走到盡頭卻還看不見陽光,難過之後我要她先休息。

 

目送她離去,我忽然想起一首老歌「守著陽光守著你」,如何為她守住最後的「希望」?這是當下最重要的挑戰,反覆檢討後我請她先休息半年,待子宮調養好再做最後努力,半年來她每月按時補充女性荷爾蒙,直到子宮恢復「正常」,我才為她植入最後的「希望」。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幸孕求子末班車 45歲那年一顆微笑的胚胎

{…託中華職棒張泰山之福結下這個緣,第一次見面時她告訴我曾做過三次試管嬰兒,最後一次是去年六月,取到三顆卵子但沒胚胎可植。結婚十一年的她…}

5458.jpg 

放榜那天早上我問她:「會不會緊張?」她笑著對我說:「還好!如果失敗了就再來..」。因路途關係不等晚上驗血報告,我詢問她是否先驗尿參考?她毫不猶疑欣然接受了,而等待我宣布答案前她依然是微笑面對,直到現在我一想起她就是「微笑」兩個字,好像任何時候她都可以笑開來,而那表情很容易讓人忽略她的年紀,對照身旁頭髮半白的另一半,她顯得格外「年輕有勁」。

  

今年四月底才認識她,託中華職棒張泰山之福結下這個緣,第一次見面時她告訴我曾做過三次試管嬰兒,最後一次是去年六月,取到三顆卵子但沒胚胎可植。結婚十一年的她和許多朋友一樣,想懷孕是這幾年的事,令我訝異的是三次試管都不在同一地方做,有一次還遠征台北,當下我消遣她是現代孔夫子(周遊列國),她笑著說:「因為也不曉得哪裡好,有人介紹就過去試看看」。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漂洋過海來求子 一顆凍胚的好孕(香港III) 

{為了不讓老公失望,為了女人「一生中最想聽到的兩個字」,家人鼓勵她做最後努力,試管嬰兒是她能想到的最後出口,當時正流行吃DHEA來改善卵巢功能…}

 

5451.jpg  

如果29歲的您新婚剛滿兩年,30歲生日前夕最渴望得到的「禮物」是...?車子、房子、財富...還是幸福完整的家?晚婚遲生的年代裡,多數人還在為學業與事業努力,早婚的她卻急著想要有個小孩。

 

新婚兩年的她,早已做過四次人工受孕,幾次排卵刺激反應都不如預期,被醫師宣告卵巢衰退的她,看著卵子庫存量指標(FSH)一路從10上升至18,懷孕的事連醫師都越來越沒把握,她的信心也隨著日漸飆高的數字跌落谷底,剩下的只是還不想被打敗的意志力。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心情叫感恩求子末班車前意外的龍鳳胎

(念舊的她除了不捨與惋惜外,失眠、難過與哭泣是她所能表達的感恩之意,感激牠多年的陪伴…)

震晨:921地震的早晨,是海外華人藝術家蔡國強2000年作品,它記錄了那一夜我們的心情。

5448.jpg 

今天她陰道出血,一臉倦容紅著雙眼來求診,推測可能太勞累所致,其實早期懷孕陰道出血很常見,我開了安胎藥給她並叮嚀多休息,體貼的先生問我:「會不會是哭得太傷心?」。好奇的我頓時納悶起來,已經懷孕滿三個月,而且是令人稱羨的龍鳳雙胞胎,高興都來不及怎會傷心難過呢?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孕求子末班車 21年後的第二章

{曾經擁有令人稱羨的「滿分媽媽」,如今長女已經二十一歲,十九年前生完老二後...}

5393.jpg 

今天是她經期第六天,第一次求診就直接要求做試管嬰兒,兩年前為了再有小孩,她做了輸卵管接通術,希望能藉此自然受孕。曾經擁有令人稱羨的「滿分媽媽」,如今長女已經二十一歲,十九年前生完老二後做了絕育手術,然而世事難料,幾年後結束了這段婚姻,新婚的先生從未當過爸爸,再怎樣也要幫他生個小孩。

 

輸卵管結紮好不好不是本文重點,今天想談的是同樣狀況發生時,您要如何選擇?做試管嬰兒或者接通術?經歷一次失敗後,您是否有勇氣再出發?要用什麼態度來避免重蹈覆轍?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眼睛叫迷惑 求子七年換得龍鳳胎

5389.jpg 

追求愛情的人常為情所惑,有時不知所措甚至苦不堪言,音樂人周華建以一首「妳喜歡的會有幾人」,唱出失戀男人心中的疑惑與無助,求子朋友也常遭遇相同的處境,深陷迷惑、失落、淚訴、心悴、吶喊、沈默與渴望解脫,但能否在吶喊與沈默之後找到出口,是眾多求子朋友共同面對的難題。

 

今天要分享的朋友年輕又認真,面對老天爺「五道難題」的無情考驗,足足花了七年才破解,順利領到求子畢業證書。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劉德華朱麗倩的選擇 試管嬰兒或人工受孕?

5382.jpg   

時光催人老,幾天前看到劉德華朱麗倩求子新聞,不禁讓我想起23年前一部電影,剛出道年輕帥氣的他演紅了這部「法外情」,劇中親情關係與法律間的衝突與批判,感動了許多人,不少人是淚濕著走出電影院,當時長他一歲的我才正要當實習醫師,也是散場中眾多感動者之一,曾幾何時這位認真工作的萬人迷,也面臨了求子的壓力,無意間淪為「忙到只剩下兩個人」一族。

 

天生愛管閒事的我,看到這則新聞「劉德華做人求帶把、砸425萬無成」,瞬間湧上一股衝動想幫他完成心願,為此我特別寫了一則評論,希望他或她能輾轉看見,盼能助她早日搭上求子末班車,讓這位優秀藝人盡早「當爸爸」。這則新聞最吸引我的是:「42歲」與「人工受孕」兩個關鍵字,四十二歲女人求子如何選擇勝算比較大?「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