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第90號檔案十三年十五次試管嬰兒之後..卵巢早衰 借卵試管 41歲

{從28歲到41歲,歷經13年15次努力,能讓她在短短兩個月找到出口,究竟是「腹腔鏡手術」或是「借卵」不得而知?但我確定她做了「改變」才搭上幸福列車。而我心中仍有個疑慮,下次遇到…}

5671.jpg 

她讓我想起「求子第80號檔案」,雖然結局相同但過程卻迥異,一位風城旅居台北遊子,13年青春年華盡在求子中耗去,選擇「改變」跑道之際,他將最後一次機會留給故鄉,就在她過完人生第四十個生日後,總算撥雲見日,遇見遲來的幸福。

  

去年雙十節認識她,來的目的是「借卵生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求子歷程,當我關心:「做過幾次試管嬰兒?」,她說:「大約十幾次」,模糊的回答是可以理解的,也許不刻意去記它會比較好過,身旁很ㄍ一ㄥ的先生清楚的說:「應該有十五次」,隨口唸了四家知名生殖中心,為了想瞭解是否還幫得上忙?我打斷他的回憶,並詢問最後一次狀況?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訂做健康試管寶寶 首例血友病PGD的好孕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 自卵試管 39歲

{「偶然」創造出的火花,成就了一家人的幸福,懂得抓住「偶然力」並使它美麗,需要極高智慧與勇氣。「他」可能是華人世界第一位用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訂做出不帶血友病基因的「健康寶寶」,這殊榮早已不重要,成就「不完美的幸福」才是...}

5644.jpg 

遭逢不幸時,偶然看見此文,您是否和她一樣善用「偶然力」,將不幸轉化成美麗的生命故事...

 

她的故事讓我不知從何下筆?既是「卵巢早衰」又是「遺傳疾病」的犧牲者,從「做人」角度看也許會煞羨諸多求子朋友,但從「健康寶寶」看回來又令人為之心酸,除了感佩她堅毅不退的特殊性格外,最值得分享的靈魂是:「美麗的偶然力」。相較於她把「偶然」變成「好運」的智慧,求子歷程的辛酸史略顯微不足道。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阿柔遇見荳兒 58歲與43歲的想法.無精症自卵試管43歲

{58歲的他與相差十五歲的她,婚後13年他為事業跑遍大江南北,從未認真思考過要有小孩,真正想當爸爸是這幾年的事,雖然多年前曾做過精液分析,早知精蟲數嚴重不足,但因事業忙碌也就不以為意,也未接受積極有效之治療}

4237.jpg 

渴望有小孩的男人最怕的是什麼?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已婚還沒小孩的男人都該問問自己,並假設它已發生了怎麼辦?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心情叫感恩 百萬PGD推手的期許..子宮內膜異位症 自卵試管37歲

{這一幕是2010年最溫暖的感動,「她」從路的一頭走來,七年六次試管嬰兒,再過幾個月即將當媽媽。「他」心疼老婆一路上所受的苦,確定孩子染色體都正常後,他兌現了對「祂」的承諾,當我打開這張紙,天阿!}

5606.jpg 

歲末年初,又到了回顧與展望的日子,這時候老天爺常帶來意外「驚喜」與「祝福」,習慣過平淡平凡日子的我,今年意外收到一份特別「禮物」,它讓我想起小時候走路常看著地下,總希望不小心能撿到什麼,長大後發現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今天我才確定它從天上掉下來的機率比較大,因為祂總在上面看著芸芸眾生。

 

三年前認識她時,早已做過三次試管嬰兒,最後一次取到八顆卵植入六顆胚胎,落榜後做了腹腔鏡檢查,發現內膜異位症導致慢性骨盆腔炎與輸卵管水腫,卵巢因此受損且功能已明顯衰退,休息半年後鼓起勇氣再度出發。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卵子冷凍生育列車 25歲的美麗與哀愁 …卵子銀行

{女人的幸福需要時間守候,但眼前的時間並非與她同一邊,「美麗」背後藏著秘密,不為人知的秘密是她的「哀愁」,來不及當新娘的她,有可能「奉卵生子」嗎?明天他是否依然愛著她?她該如何抓住最後的「希望」?}

5603.jpg   

從「高齡求子」至「借卵生子」的生命故事走來,今天這位朋友讓我感觸最深,有別於高齡朋友的恐慌,她還陶醉在無憂無慮的幸福時光,年輕亮麗的外表早已不經意蒙上一層「Blue」,當同伴口袋裡裝滿「希望」準備出發時,她才發現少了一顆代表「幸福」的種子。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她不知所措,第一時間她選擇與男友一同面對,交往五年的「他」與「家人」能否接受不得而知?我要她盡快告訴長輩,她說:「家人都在台北,有位姊姊住新竹,去年才在這做人成功...」。於是我請她過來。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生注定要有妳 半信半疑的一顆胚胎 …卵巢衰退 自卵試管 35歲

{那一夜她讓我想起同仁分享過的「掌聲鼓勵鼓勵」,半信半疑的她終於在最沒信心的地方站起來,而那段「選擇性消失」的日子,差點就與幸福擦身而過,如今她的話反而常令我「半信半疑」,懷孕六個月的她產檢時告訴…}

5601.jpg 

也許曾經落榜過,她看起來一點信心都沒有,對周遭的人、事、物總是「半信半疑」,常為了確定自己所見所聞,同一件事要詢問多次才肯放心離去,而看起來忙碌又匆促的她,刻意用「匆忙」來沖淡不安的靈魂,而這會不會就是她這次幸孕畢業的「秘密」?

 

記得誘導排卵期間,有一天下班後來做超音波掃瞄,接著又趕往台北看「歌劇魅影」,推測連晚餐可能都來不及用,好心的我擔心「時不我與」的她又迷失了,特別提醒她:「妳目前應該全心全力做人比較重要...」。現在想起來都為當時的嘮叨覺得好笑,她是諸多求子不順朋友中,能找到適合自己抒壓方式的人,怎輪得到我操心?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凍卵與試管嬰兒 …卵子銀行

{今天起您可以用嶄新思維提早面對「卵子危機」,用保險概念保存年輕時的「生育力」,兩位朋友的遭遇激起好事的我,想藉此分享「卵子冷凍」的最新趨勢,也提供您另一項與眾不同的選擇與思考。}

5593.jpg 

耶誕節才過,一位舊鄰居突然來電詢問:「是否有提供死後取精凍存服務?」。這位仁兄是泌尿科醫師,原來他鄰居的兒子兩天前意外喪生,兩代單傳的夫家想從兒子身上取精做人,我告訴他此舉於法不行,且冰凍兩天的屍體也取不到可用之精蟲,哀傷的家人與我詳談後有些失望。

  

巧合的是,幾天後門診來了位Case,傷痛的她想再生一位小孩,兩個月前一歲半的兒子才因肝母細胞瘤離開人間,剛辦完喪事就急著想把兒子找回來,我要高齡43歲的她先抽血評估卵子庫存量再看是否還有機會,而舊鄰居的鄰居早已停經,唯一的方式只能借卵生子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卵子冷凍生育列車 最後兩顆凍卵的好孕…卵子冷凍

{結局發展至此讓我深感慚愧,感謝她給了我寶貴一課:「專業人員不見得是對的,他們比任何人都更需要「敞開心胸」,千萬別輕易說:No , I can’t」,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也慶幸當時並未「堅拒」她的請求…}

5590.jpg 

那一夜,看著銀幕上神奇數字「373」 ,我驚喜了一整晚,腦中浮現的盡是她曾說過的話:「我卵巢功能已衰退,如果不凍卵以後就沒機會了」...「如果你不願意幫忙,我想直接到美國做試管嬰兒」,現在的結果讓我感到慚愧,也證明她的「堅持」是對的,興奮之餘不曉得該說什麼,只好 Thanks God!

 

多年來凍卵故事總是千篇一律:「取卵當天無法從副睪或睪丸取得精蟲,只好將卵子冷凍保存,等待精子銀行配對」或者「罹癌準備做化療前」。雖然她不是第一個卵子冷凍個案,但卻是第一位用「生育保險」概念,主動要求凍卵的朋友。

 

半年前分享過她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是週一早上不上班,又慌又急的跑來要求凍卵,態度之「堅定」超乎想像,用「打死不退」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她曾說:「縱使只有1/100的機率也要Try」,礙於未婚無法積極幫她做人,而感情生活也還充滿不確定因素下,只能做這「當時」看起來「好笑」的決定。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