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第90號檔案十三年十五次試管嬰兒之後..卵巢早衰 借卵試管 41歲

{從28歲到41歲,歷經13年15次努力,能讓她在短短兩個月找到出口,究竟是「腹腔鏡手術」或是「借卵」不得而知?但我確定她做了「改變」才搭上幸福列車。而我心中仍有個疑慮,下次遇到…}

5671.jpg 

她讓我想起「求子第80號檔案」,雖然結局相同但過程卻迥異,一位風城旅居台北遊子,13年青春年華盡在求子中耗去,選擇「改變」跑道之際,他將最後一次機會留給故鄉,就在她過完人生第四十個生日後,總算撥雲見日,遇見遲來的幸福。

  

去年雙十節認識她,來的目的是「借卵生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求子歷程,當我關心:「做過幾次試管嬰兒?」,她說:「大約十幾次」,模糊的回答是可以理解的,也許不刻意去記它會比較好過,身旁很ㄍ一ㄥ的先生清楚的說:「應該有十五次」,隨口唸了四家知名生殖中心,為了想瞭解是否還幫得上忙?我打斷他的回憶,並詢問最後一次狀況?

 

剛好在一年前,她做了生平第十五次試管嬰兒,當時取兩顆卵並植入兩顆八細胞好胚胎,每次胚胎都不錯但結果從未改變過,「屢試不中」早已累積莫大的挫折感,驅使她想放棄一成不變的治療模式並「另尋出口」。

  

為了尋找落榜的「秘密」,她接受建議再次做輸卵管攝影檢查,結果一樣是單側輸卵管「遠端阻塞」,但未發現「水腫」現象。也許多次落榜之恐懼感揮之不去,讓他很關心它是否會影響成績?為此還進一步安排腹腔鏡檢查,而我心中更是充滿疑慮,為何這麼多次都沒成?卵巢衰退真的是主要原因嗎?

 

多年來,拜「周遊列國」與「借卵求子」朋友之賜,意外發現除了「高齡」與「卵巢早老」外,輸卵管「遠端阻塞」常是她們未被發覺的落榜「秘密」。

 

經腹腔鏡阻斷左側輸卵管後,右側輸卵管雖通暢但明顯沾黏,當下並未一起處理,術後很幸運第一次借卵做人就成了,胎心跳也如期出現,一切似乎都很順利,不料懷孕初期經常出血,經治療未見改善且右下腹有特定痛點,超音波檢查赫然發現子宮外還有第二個胎心跳。

5671-1.jpg 

「子宮內外孕」的際遇不多見,好不容易才擺脫坎坷求子路,還得面對如此不幸,能否留下子宮內胎兒是她最關心的?習慣面對逆境的她不改冷靜本色,勇敢接受剖腹探查術。

 

從28歲到41歲,歷經13年15次努力,能讓她在短短兩個月找到出口,究竟是「腹腔鏡手術」或是「借卵」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做了「改變」才搭上幸福列車。而我心中仍有個疑慮,下次遇到同樣狀況是否兩側輸卵管一起燒斷?書上沒寫的「狀況題」,該如何說服自己「改變」想法?

 

新年伊始,如果您仍身處幽谷而未見曙光,分享您一帖良方:「Change」。有改就會變,改變心境,就能改變困境,先改變心境,才能改變您的人生,新的一年祝求子朋友勇於「改變」,虎虎「生」豐。

 

如今,懷孕四個月的她從不孕幽谷走來,歷經懷孕初期最大的逆境,上百人一例的宮內外孕並未粉碎她的媽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