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做不好  凍卵成績會好嗎?

{凍卵讓女人變得更有「自信」,迫不及待想凍卵的您請三問自己:「凍存目的?」、「幾歲想生?」、「要生幾個?」,同時也三問醫師:「試管做人成績?」、「凍胚活產率?」、「凍卵活產率?」}

7592  

假如十年前鼓勵女性「凍卵」保生育力,可能會被酸:「凍胚活產率不到20%,還談什麼凍卵?」,正因為活產率如此低,當時凍卵服務僅限罹癌接受化療的朋友,健康女性想保留生育力常苦無地方凍卵,只因技術還不成熟,沒有生殖中心敢接受這麼重的「託付」

 

最近五年正好相反,拜「玻璃化冷凍技術」之賜,凍胚活產率已直逼50%之際,凍卵已然成為嶄新之生育保存行業,翻開報章雜誌想凍卵的藝人時有所聞,面對琳瑯滿目號稱凍卵達人的生殖中心,您該如何選擇呢?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凍卵 來自香港的朋友

 {凍存「希望」是一份至高無上的「信任」,也能讓待嫁女人有股永恆飄忽的快樂感,身為醫療團隊您敢接受這樣的「承諾」嗎?您是否有把握不讓希望幻化成絕望的淚水?感謝她如此信任送子鳥團隊,我們將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7585  

未曾有過性行為而且不是台灣人,她初診就決定把卵子凍存在這裡,究竟是什麼力量驅使她漂洋過海來凍卵?換成是妳有可能這樣做嗎?

 

她不是第一位沒有過性行為來凍卵的朋友,卻是第一位道道地地「香港人」來凍卵,因此讓我特別印象深刻,也喚起我對第一位漂洋過海來借卵的香港朋友的記憶,時光飛逝轉眼那位孩子應該已經四歲了。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卵巢早衰 借卵生子後自然受孕

{做人世界奧妙無比,既然「卵巢早衰」者可以自然受孕,「卵子庫存量低」而徘徊在借卵叉路者何不先借卵?或許生了第一胎後,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使將不請自來,至於屢試屢敗者…就等這位香港朋友來告訴您。}

7535  

人死無法復活,卵巢早衰有可能「再生」嗎?當卵子庫存量少到無法正常排卵時,通常經期表現會不規律,並逐漸步入停經狀態,這時候的女人有可能自然受孕嗎?

 

如果聽見停經女人借卵做人成功,順產後天降奇蹟自然受孕,還在求子末班車上努力的您會改變想法嗎?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凍卵等Mr.Right 給自己35歲的生日禮

{千金難買早知道,未婚的您相信自己嗎?假如三十五歲還沒遇到Mr. Right,您會放棄還是投資未來?緣分何時出現說不準,或許當您覺得一個人累了,渴望找人「陪伴」的時候…「年輕的凍卵」將是您最好的嫁妝。}

7529  

您有「過生日」的習慣嗎?每年總是千篇一律的生日快樂歌與許願,當曲終人散獨處時您是否感到失落與茫然?聽說有人利用捐卵助人來慶生,為青春寫下不一樣的回憶,適婚的您想用什麼方式「告別年輕」

 

35歲的她尚無論及婚嫁的男友,今年想送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給自己,做為正式邁入高齡的祝福,也讓自己在一個人的午後,依然感覺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渴望最後一顆卵 癌媽術前的期盼.子宮內膜癌卵子冷凍39歲 

{罹患重病可能會喪失生育力,如果醫師問妳是否還想生?面臨只剩八天即將消失生育力的您會怎麼做?放棄顯然不是她的答案,當下我唯一能做的是給排卵藥,搶在術前為她凍存最後的希望。}

7452  

生命都有終點,據說死前有二十五件事最讓人後悔,身為女人面對生育終點,您最擔心的是什麼?不幸得知罹患重病需要切除子宮時,您最想做的又是什麼?

 

年過三十尚未生育的您,會擔心卵子危機嗎?聽說高齡求子常為卵子所苦,還在追尋夢想的您,有什麼方式可以讓自己安心去闖?

 

雖然認識她已超過十年,卻僅僅見過七次面,第一次是來拿避孕藥的,連續來了兩個月就不見了,第三次見面時懷孕十一週的她因感冒求診,不久之後初為人母,那一年她剛過完三十四歲生日。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不出口的秘密 兩顆凍胚的好孕.卵巢早衰 自卵試管40歲

{不畏真相才能成功,怕挫敗的您有勇氣面對嗎?即將當媽媽的她,雖然至今仍不曉得低囊胚率的原因,但我仍為她的勇氣喝采,畢竟有些事是無法還原真相的,不能說的就讓它成為國王的新衣。}

7426  

聽說囊胚植入成功率極高,為何她已經植入八顆還無法當媽媽?假如有好囊胚才有好孕可期,您會如何面對它?當囊胚率太低時又該如何調適?

 

身為醫療團隊的您,囊胚培養是標準流程了嗎?面對反覆流產與高齡的朋友,您會多觀察幾天再植入還是不敢面對無胚可植的窘境?果真無胚可植您會坦誠以對嗎?

 

高齡求子總是坎坷無比,晚婚的她沒有避孕已經六年了,這幾年雖曾懷孕過兩次,但是都以自然流產收場,原想順利受孕後再完婚,沒想到年近四十還無法奉子成婚,為了接受人工受孕,一年前不得不補登結婚手續。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就在眼前 一顆好囊胚勝過十次植入

{有人說:「不會看人死一半」。人不可貌相是因為外表會騙人,然而胚胎何嘗不是?快植不如慢植,多觀察幾天答案自然會浮現,胚胎好壞看內在,染色體正常遠比外表漂亮重要。}

7364_top  

假如事先得知十次取卵才有機會當媽媽,我相信很少有人會嘗試,但如果三次取卵就可以帶個健康小孩回家,妳願意試看看嗎?

 

換個方式想,「外表漂亮」與「好」胚胎兩者,您會選哪個植入?多數人會毫不猶豫選後者,但是當後者比前者昂貴時,您的選擇又是如何?「十次」與「三次」的花費很好算,但所受的苦與煎熬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滿懷希望期待每次機會,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落,這時候您還會相信希望嗎?初診時我問她:「總共做過幾次植入?」。夫妻倆一時都答不上來,只說應該有十次以上,其中有九次在同一家生殖中心,最後一次取卵二十幾顆只有三顆受精,因胚胎不漂亮所以培養三天就植入了,雖然這次打針方式與之前不一樣,但都是新鮮植入早期胚胎。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次流產過後 繼續擲骰子嗎?卵巢早衰 自卵試管 42歲

{對的路上堅持到底好事會來,眼前對的路只剩:「借卵做人」與「收集健康囊胚」,做人水晶球雖然找到了,他還是相信自己的堅持,不想再賭的我只盼一顆能透視他的魔球。}

 7345_top  

最後一次放榜當天,打開驗孕片結果異於前兩次,雖然兩條線不見得會讓她高興,但是一條線的確是令人難過,不等晚上的驗血報告,我想親口給她再走下去的勇氣,好意提供的兩條路他還是搖頭婉拒,而她卻紅著雙眼低頭不語,難懂他為何如此堅持?

 

 讓時光回到八年前,新婚四年的她因子宮內膜異位症,接受了腹腔鏡手術治療,之後歷經五次人工受孕與一次試管植入,那次取卵五顆植入四顆胚胎,落榜是唯一的答案,傷心時需要療癒,而她的選擇是休息。

 

 時間是昂貴的藥,轉眼四年過去了,不死心的她還想再拼,初診時問我卵巢功能指標AMH 0.22與FSH 90是否還有機會?我說只要有健康卵子都有機會,但是這年紀要很努力且需要特別的方式,隔月抽血再次確認AMH 僅0.65且FSH高達14.3,這數字代表每次取卵大約只有1~2顆,先收集好囊胚或卵子再植入會是最佳策略。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