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兒子 領養是唯一的路? …57歲 領養

如果她們都是您的朋友,您覺得哪一位最悲慘?歷經十五次試管嬰兒失敗。老天爺忘了給子宮,以致不能與心愛的人結婚。正值25歲青春年華被告知卵巢早衰,月經永遠不會再來了。連續四次懷孕都是血友病,孩子來不及出生就與他們Say good-bye...除了這些朋友是否還有更慘的?

5749.jpg  

那天早上,「他」含淚問我:「是否可以幫我做個兒子?」,原以為又是一位重男輕女的朋友,老了才想生個兒子傳宗接代,話還沒講完身旁的她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聽完淚訴後我知道能幫的有限,不忍立刻澆熄「他」脆弱的一絲希望,我用沈默感受她的心情,這是我所遇見最悲慘的狀況,靜默數十秒後,我要「他」倆好好「照顧彼此」。

 

每條路都有盡頭,求子路的盡頭是何處?許多人以為是「落榜」,數次失敗後變得憂鬱且裹足不前,有人視「借卵」為終點並百般排拒,然而是否有人走在沒有盡頭的路上?她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血友病  再見!  …血友病 自卵試管 39歲

{就在此時…聽聞有關PGD剛引進台灣,心中又燃起一絲希望,抱持著放膽一試的心態,不顧家人的反對下,2009年七月份開始,歷經半年時間收集幾次胚胎,於年底送至美國檢驗,終於可以安心植入了,也很幸運地在2010年的一月份…}

5701.jpg 

1999,結婚隔年底,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從出生到八個月,我沒有太多當媽媽的喜悅。生產完,聽到老公轉述兒子頭顱內出血,當時還在坐月子的我必須經常進入加護病房探望兒子,看著保溫箱裏小小的身軀插滿了管子,還注射著點滴,老公和我心疼之餘也愛莫能助!之後,按時到醫院追蹤檢查,所有的檢查都顯示是「正常」,這樣的情況令人狐疑,究竟還是沒有檢查出所以然。

 

心中仍覺揣揣不安;2000時值兒子七個多月,一如其他孩子,他活潑好動、學習爬行,偶然間,我發現他的背部及四肢出現藍紫色的瘀青,而且會疼痛,趕緊求醫,依然沒有查出確切的發病原因,後經轉院,在醫生懷疑可能為腫瘤的情況下,必須全身麻醉做切片採樣檢查,自此,兒子嚴重內出血,再也沒有醒來過。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孕求子末班車 再回頭的第12顆卵 …卵巢衰退 自卵試管 44歲

{看見那不可思議的「幸孕密碼」,我的感受只有一個字:「爽」。陪她走完三年求子路,台北新竹來回55遍,未曾聽她抱怨路途遙遠,沒有一句心灰意冷的話語,有的只是堅定的眼神與信念,很想知道她再回頭的「動力」?與消失十八個月後如此堅定不移的「秘密」?}

5742.jpg 

看別人挑戰極限是很過癮的事,除了強烈的感官刺激外,又能激發向上的衝動與潛力,把「高齡求子」想像成「超越顛峰」是什麼感受?多數主角可能會想逃或放棄,但有沒有人逃離後又再回來?再回頭已進入倒數計時,被時間追著跑的心情為何?此時配角的態度如何?她們會怎麼說呢?

 

有一天,當您口袋裡的「希望」越來越少,離老天爺想送的「禮物」越來越遙不可及時,如果有人告訴您懷孕率僅剩20%,活產率只有10%,可能要花一年半載與大筆費用,努力做人10次才有機會領到畢業證書,早已惶恐不安的您會打退堂鼓還是勇往直前?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借精生子不必等 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無精症 借精生子 38歲

{求子路上有許多難關,多數夫妻具備懷孕三要件:健康卵子、精子與子宮,不需等待就可以直接做人,但往往因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讓寶貴青春輕易流逝,然而她們不一樣,被老天爺開了個大玩笑,缺少精子需要漫長等待才能做人…}

5741.jpg 

放榜那一夜她有點難過,聽說超音波掃瞄沒看見懷孕,也許對當媽媽早已失去信心,心情總是隨檢驗報告或醫師的一句話起伏,為此,我特地撥電話安撫她。

 

她與諸多海外來的朋友不太一樣,看起來與實際年齡差很大,一口「童聲」讓人聯想到名模林志玲,雖然外表與聲音都如此年輕,但卵巢功能卻不會騙人。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遊列國到風城 第七次試管嬰兒的好孕 …卵巢早老 自卵試管 38歲

{看似不可能的幸福,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不可思議的「高效率培養」再度發威,創造百分百受精率與好胚胎率。最棒的是短短一個多月就領到畢業證書,面對已經懷孕十四週的她,我感受到同樣的幸福…}

5705.jpg 

如果這次老天爺再不幫忙,「我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人生是否從此失去色彩?

 

最後一次試管嬰兒落榜後,茫然不知所措的她,面對卵子即將耗竭之窘境,除了勇往直前外別無選擇,早已換了兩家生殖中心的她,不知該何去何從?還剩多少信心來相信自己有機會當媽媽?還要多大的勇氣才敢跨出下一步?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生注定要有妳(你)一顆遲到十年的胚胎 …卵巢早老 自卵試管 35歲

今生注定要有妳(你) 一顆遲到十年的胚胎 {神奇力量來自好孕同事的推薦,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一顆遲到十年的好胚胎,成就她的美夢,但願還在沈睡的朋友都能遇到好同事,趁早被喚醒並抓住最後的希望。而正在享受幸福的您,別忘了…}

5695.jpg 

如果卵巢是女人「希望」與「幸福」所在,您會讓它沈睡多久?若睡夢中忽聞「幸福」氣息,您是否像她一樣驚醒,鼓起勇氣繼續完成夢想。

 

四年前,第五次人工受孕落榜後,積極的她不知何去何從?六年求子路早已令她信心全失,在最無助的時候休息也許是最好的良藥,只是沒想到這一轉眼又過了四年,才34歲的她差點錯過最後一班車,怎不令人捏把冷汗?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能說的秘密 兒子的守護者 …子宮內膜異位症 自卵試管 38歲

{他的想法對或錯很難置評?但他至少是部分男人的心聲,每年總會遇到幾位如此奇特的男人:有目的性的求子。身為女性友人的我雖不認同,但想提醒您…女人青春不能等,想生子請趁早…}

5690.jpg 

如果「生小孩」是存在的唯一價值,沒小孩的您將不具任何意義,想必沒有一個女人能接受,假如「生兒子」是求子唯一目的,無法如願您很有可能...,您想必是恨不得○了他。

 

試管嬰兒放榜那天早晨,不曉得是夫妻剛吵完架,還是更年期障礙作祟,理應大肆慶祝的好孕,因為他的一席話讓我高興不起來,瞬間閃過小時候聽過的俗語:「嫁查某囝仔叼夠包生兒子,豈有此理!」,幸好我不是他丈人,要不然我也會加入殺○行列。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洋過海來求子 來自美國的朋友(IV)..卵巢衰退 自卵試管 41歲

{回首一年又五個月,台北新竹間33次往返,夫妻倆數次往返於美東與台灣,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原來那股力量來自「幸福」的召喚,傳統女性特有的「信仰」引領她遠渡重洋…}

5679.jpg 

在最無助的時候,您能不能把自己放下,相信有「希望」?今天要分享關於「幸福」的力量,一則漂洋過海緊握「信仰」,戰勝逆境看見火花的求子故事。

  

那一夜收下那份「禮物」,我強烈感受到他把「幸福」託付的能量,翻開首頁這樣寫著:「送給親愛的○醫生...願神祝福你們...全家平安快樂...98年2月21日」。一本厚達2,348頁的「靈修版聖經」,傳達了他深切的期許與信任。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