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像大樹一樣 蕃薯王奮鬥實記  By Tess

12119447994610.jpg 

大家好,我是今天從媽媽身體內出來見世面的眾多寶貝之一,不認識我的人叫我卵子(Oocyte),愛我的媽媽暱稱我為寶貝蛋,細心呵護我的叔叔阿姨卻叫我「蕃薯王」。有這麼特別的名字,是因為我長的與眾不同,我不像其他兄弟姊妹一樣圓滾滾的,所以接下來幾天就好好看我表現吧!

 

 

4287-2.jpg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捐卵(一位女大學生的圓夢計畫)  By Drace

1413(一).jpg  

在網路已經相當普及化的今日,有很多資訊透過網路是無遠弗屆的。R小姐就是透過上網搜尋而得知了 e-stork 的捐卵銀行,豐渥的營養費極為吸引她。但由她存疑的表情,想必是對整個療程不熟悉,而且擔心打排卵針所帶來的副用。 

 

單親家庭中長大的R小姐,思想很成熟獨立。雖然只是大三的學生,但對未來卻很有規劃,為了體恤媽媽的辛勞,目前利用每天晚上在牙科診所當助理,以半工半讀的方式籌措生活費用。這筆營養費她要好好存起來為將來到英國留學做準備。當她侃侃而談出國夢想的同時,是那樣神采飛揚,而我也由她眼底看見了對未來的憧憬與盼望!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孕求子末班車 她種了一棵許願樹

12435810317320.jpg 

一盒來自台南的瀰月禮盒,五彩繽紛的許願樹下(Wishing tree)這麼寫著:

The tree go on growing. Hope wishes go with it and the tree thrives here. It spreads more love and laughter into the world.(願望伴隨此樹在心中成長茁壯,讓它散播更多愛與歡笑到人間)

 

許多地方都有許願樹,她卻在心中種了一棵許願樹,一位夕陽下的播種者,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一年半來在台南與新竹間來來回回無數次,好幾次問她:「搭高鐵還是台鐵來?」,我擔心「這條路」很長,希望她能省點時間,她說:「高鐵離家遠,不方便」,就這樣在願望與終點間往返了一段時間,最後她用無比的決心「奔向終點」。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鏡.魔鏡我要怎麼做才能捐卵ㄚ.? By Drace

2133(魔).jpg 

血一袋,救人一命’讓許多青年願意挽衣袖、淌熱血幫助別人,正義使命感所驅使而然。而年輕健康的我們除了捐血,還能為社會、為人群貢獻些什麼?

 

隨著社會型態改變,越來越多的婦女傾向晚婚,但是工作壓力與傳統傳宗接代的束縛仍舊存在,面對著年紀大而導致卵巢功能低下,或是先天卵巢早衰的婦女在尋求’做人’一途,也就走得比別人更艱辛、坎坷。輔助施打排卵針劑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嘗試數次仍無法順利圓夢者。我們僅能藉由捐贈卵子一途給予協助。美中不足的是這個有意義的行為卻鮮為人知,不是對療程的恐懼就是擔心未來的後遺症。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過後是「女人」 明天我想當爸爸

5121-1.jpg 

今天,「她」穿高跟鞋與低胸小可愛,長髮披肩、假睫毛、凸出的胸部、刻意露出黑色內衣肩帶...。身材高挑顯眼的「她」,走在大街有可能被誤認為是模特兒,才一週不見「她」比之前更像個女人了,聽說連計程車司機都忍不住與「她」多聊了幾句。

 

 上週末,他從台北下來,急著想把精蟲冷凍保存起來,令我好奇的想瞭解動機?聽完他塵封內心數十年的告白,我終於開了眼界,每個外表都蘊藏著不同的靈魂,也應驗了不可「以貌取人」的道理。之所以急著當天要凍精,是因為服用女性賀爾蒙與抗雄性素已經兩週,這是為了明年的變性手術預作準備,還不想放棄「當爸爸」的他擔心因此沒精蟲可用,於是從網路上尋找到「送子銀行」,想開戶把精蟲預存在這裡。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312.JPG

 

 IMG_6399.JPG

 

 

 IMG_6382.JPG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生注定要有你 感謝妳的一顆卵

4484.jpg 

「醫師:我想再生一個」,一年不見的她提出這個請求,翻閱病歷後我問:「妳不是有個兒子了嗎?孩子什麼時候出生的?體重多少?怎麼沒帶回來看看?...」,她回答:「去年7/31日剖腹產,體重4120公克...很感謝你們的幫忙...」,我恭喜她當時只有一顆卵就領到畢業證書,真是不簡單,她笑著說你們實在太厲害了。

 

兩年前暑假認識她,已停經四年的她,34歲剛結婚那年就幸運懷孕了,可惜後來胚胎萎縮,一年之後經期開始不規則,在兩個生殖中心抽血液評估確定是更年期,目前需靠藥物月經才會來,五年來她一直沒放棄再懷孕的念頭。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忙到只剩兩個人 假如我是劉嘉玲

5111.jpg 

晨起辛勞工作的農家夫妻利用午睡休息,周圍的麥草堆象徵著豐收的景象,一旁放置的鞋子和農具反應農村生活的面貌,農人溫馨小睡的畫面是米勒描繪烈日下勞動之後疲倦依靠著「午睡的農民」(Noonday rest,1866)。忙碌的現代人,認真工作了大半輩子,才開始放慢腳步營造幸福生活,卻發現「午睡」時光將盡,頗有夕陽無限好之嘆,回頭「做新娘」與「當媽媽」卻成了此刻最重要的事。

  

自從劉嘉玲結婚以後,她的肚子早已成為港人「國家大事」,三不五時被拿來品頭論足,逛嬰兒用品店、小腹微凸、安胎繩、滴酒不沾、看名醫...都可以被拿來做文章,接踵而至的關心連「他」都不得不抱怨:「我壓力好大」。為何眾人如此關心她的小腹?抗壓性大的「他」又何以會感到壓力?要如何幫她們化解壓力?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