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試管嬰兒的幸福 求子130號檔案 …卵巢早衰 自卵試管 36歲

{越難懷孕就會越急,卵子庫存少理所當然會用力催卵,慣性的思維模式是對的嗎?假如不慌不急默默努力會不會更有機會?重質勝於量之溫和刺激是否更有勝算?}

6424_top.jpg  

求子朋友常問:我AMH小於0.8有機會嗎?假如這問題只有三個選項:「放棄」、「借卵」、「看自己怎麼想?」,不曉得您的答案是哪一個?您的醫師又會怎麼想?

 

多數人一開始會想拼拼看,經過一次傷心落榜後,「放棄」的念頭會產生,「借卵」會是多數醫師的建議,然而在「放棄」與「借卵」間是否還有其他方式?卵子行將耗盡的朋友,求子心態都是又慌又沒自信,醫師在沒把握的情況下,刺激排卵用藥也會更猛。

 

四年前32歲的她早已結婚八年,求子六年不成,意外發現卵巢早衰,卵子庫存量指標AMH僅0.69,另一項傳統指標FSH高達12.5,唯一的好消息是經期仍按月報到,這暗示著卵巢仍每月正常運作,如果有排卵就有機會受孕,她有可能在停經前做人成功嗎?

 

第一次做人,經期第二天兩側小卵泡(AFC)有五顆,採傳統「超級排卵」方式,第七天追蹤僅三顆卵泡發育,調升排卵針劑量後第九天依然三顆,第十一天又萎縮了一顆,第十三天只剩一大一小,最後勉強取到一顆熟卵,雖幸運受精並植入一顆第三天胚胎,結果只高興了三週,還來不及見到胎心跳就以流產收場。

 

過了半年再試,改採口服排卵藥刺激,順利取到一顆卵並植入胚胎,落榜後一年半做第三次,經期第二天有四顆小卵泡,打針方式再做調整依然反應不良,豈料取卵當天發現卵子已排掉之尷尬場景,從手術台上被請了下來改做人工受孕

 

緊接著連續三個月都採溫和刺激方式,以口服排卵藥搭配少量排卵針,因排卵藥導致內膜厚度不適合植入,凍存囊胚成了最後的選擇。三次取卵收集了三顆囊胚,原想湊足四顆分兩次植入,沒想到最後一次意外取到四顆卵,難得好機會當然要把握,臨時修改計畫植入三顆早期胚胎

 

越難懷孕就會越急,卵子庫存少理所當然會用力催卵,慣性的思維模式是對的嗎?假如不慌不急默默努力會不會等到機會?重質勝於量之溫和刺激是否更有勝算?

6424_body00.jpg  

卵巢早衰的朋友,若還有卵子且還不想借卵,請堅定勇敢告訴自己「我想要有小孩」,別再為AMH太低惶恐不安,時間是良藥,用溫和刺激方式篩選優質卵子,您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她花了兩年半,六次取卵十二顆,終於如願以嚐當媽媽,最高興的是儲存桶內還有三顆凍胚,檢視最後一次取卵只用了十顆排卵藥與三百單位排卵針,而創造三顆凍胚所用的排卵針才不過四百五十單位,後五次取卵總計用了七百五十單位排卵針,還不及第一次超級排卵的五分之一,這就是迷你試管嬰兒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