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求子末班車 41歲女人與三個女兒 …卵巢衰退 41歲 自卵試管

{感謝她對男女失衡社會所做的貢獻,也提醒我:「這世上仍有人喜歡女兒」。41歲的她與三個女兒加上一個偉大男人,這男人特別令人佩服與尊敬,難孕世界裡無奇不有,不同的生命故事有不同的啟發。}

5841.jpg 

如果您已經有個女兒,一心想再當媽媽卻始終無緣,努力做人數次後終於懷孕了,當產檢時得知肚子內有兩個小孩,且都是染色體正常女嬰,不曉得您的感受如何?

 

常有年輕夫妻問:「我們只想生一個且希望是個兒子,是否有辦法?」。每次都得大費周章解釋:「全世界還沒有這樣的方式...」。有備而來的朋友緊接著會問:「聽說有精蟲分離術不是嗎?」此刻的我常無言以對,卻又難逃這個提問,雖很想:「不再和世界爭辯了」,但面對她們的殷殷期盼,至今我仍無法說服自己說:「Yes!I can」

 

無法承諾不是因為怕觸法,而是醫學至今仍無法將男女精蟲分離,只能將它們做某種程度濃縮與純化,不明就裡之同業常因擔心觸法,而將這些朋友轉介,其實既無「精蟲分離術」何來觸法之虞?又何必如此擔心與心虛呢?

 

反之!若承諾「有」此技術恐有「說謊」之虞,假如據實以告等同「放棄」這群客戶,同時得耗費唇舌解釋,這豈不自找沒趣且跟荷包過不去?渴子的您會希望遇到何種醫師?

 

去年底認識她,四年前做了一次人工受孕,很幸孕生了一個女兒,這幾年雖無避孕卻很難再懷孕,其間做了兩次試管嬰兒都沒成,據說最後一次取六顆卵植入三顆胚胎,落榜後醫師忘了提醒她卵子即將耗盡,以致休息了一年多才鼓起勇氣再試,而高齡41歲的她最擔心的是:「還有機會嗎?

 

今年一月為她做第三次取卵,經期第三天雖有五顆小卵泡,但最後只取到一顆不良卵子,其餘卵泡都是空的。休息一個月後再試,此時FSH高達13.8,採用溫和刺激排卵方式,經期第13天有六顆卵泡發育,中大顆卵泡僅四顆,最後取到三顆熟卵,經高效率培養三天後植入三顆好胚胎

5841-2.jpg 

前後做了四次試管嬰兒,害怕落榜的心情可想而知,與多數朋友一樣放榜前忍不住先驗尿,不相信三顆卵會成功的她,當看見兩條線時卻懷疑自己所見,直到驗了五六次結果都一樣才安心。

 

擔心胎兒染色體異常的她,懷孕十週提早做絨毛膜採樣,得知兩個胎兒都是正常女嬰時,我提議減胎以避免早產,她微笑且堅定的說:「兩個都要留」。令人訝異的決定讓我好奇,如今懷孕四個多月的她,即將擁有三個女兒。

 

感謝她對男女失衡社會所做的貢獻,也提醒我:「這世上仍有人喜歡女兒」。41歲的她與三個女兒再加上一個偉大男人,這男人特別令人佩服與尊敬,難孕世界裡無奇不有,不同的生命故事有不同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