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借卵者的一封信 我們將成為一家人 By Tess

5244-.jpg 

 

「一直以為不一定要自己擁有寶寶,逗逗朋友的孩子也很不錯,至少還可以過著自由的婚姻生活。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朋友的小孩一個一個蹦出來,雖然他們也是辛苦的帶著小孩,但看得出辛勞背後那一份甘之如飴的笑容,也增加了對於小孩的渴望,但無奈上天對於賜給我們一個小孩是件遙遠的事...」這是目前已經升格當爸爸的他寫下的一段話,太太經由受贈卵子而懷孕,目前已經是漂亮的雙胞胎孕媽咪。

  

當一切事情就如同安排好的劇情一幕幕上演,卻突然在某一處人生轉折感到無力與恐慌。在發現身邊少了捧在手心的寶貝,突然驚覺「懷孕」不容易,也許是上天開了一個玩笑...

 

在每天的工作中,當我們看到每ㄧ對夫妻渴望孩子的眼神時,心中總會充滿不捨。當卵巢功能慢慢衰退的當下,除了領養孩子,身為一個女人期待的「感受懷孕、生產」,想一圓有個孩子的夢想,似乎是越來越遠,甚至是一生遙不可及的願望。在人工生殖技術發展下,您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借助年輕的卵子,成就較大的圓夢機會。

 

但在傳統血濃於水的觀念影響下,要踏出受贈卵子的第ㄧ步並不簡單。總是擔心對方的長相、健康以及個性等等,因為未來將是ㄧ個真實生命的誕生。而我們其實也能感受到您們的擔心與害怕。因此在進行每ㄧ位捐卵者的健康評估時,我們是秉持著負責慎重的態度,除了專業上給予常見遺傳性疾病及健康檢查評估外,再藉由每ㄧ次的談話與接觸,更加了解每ㄧ位捐贈卵子者隱藏於內心中的熱情與善心。

 

在登記借卵等待的過程中,除了著手進行繁雜的四親等查核及公証之外,也要將「樂活」新主張時時刻刻身體力行。除了藉由運動來維持最佳的體能;或者利用飲食達到養身、健康的目的,也要注意「生活型態」是會大大影響懷孕能力與懷孕機會,並間接影響到成功懷孕後,媽媽與寶寶的健康。常見的不良生活型態包含了工作關係造成生活作息不正常、身心壓力增加;長期食用外食而導致營養素、維他命攝取不平衡;或是糖份管理不善引起的肥胖現象;抽菸、喝酒、長期對某種藥物依賴等等。然而不良的生活型態是需要夫妻雙方同心協力,ㄧ起努力積極改變,經過長時間努力才會看見生活品質提升的成效,並在最終成功帶個健健康康的寶寶回到溫暖的家。

 

除了身體上的調整,也要好好進行心理的調適。在整個受贈過程,夫妻更該注重的是敞開心胸,互相確認彼此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因為使用受贈方式得到一個自己想要的孩子,也算是婚姻生活愛的結晶,不是未來後悔就可以退回解決的。台灣諺語中「生的請ㄧ邊,養的恩情大過天」或許可以給點啟示,不論孩子的ㄧ半血緣是不是來自於自己,在未來陪伴孩子成長及教養的過程,孩子就是家庭中夫妻之間密不可分的ㄧ份子。

 

您雖然與捐贈者並不認識,但是您與捐贈者都是因為圓了一個關於分享、幸福、快樂的夢想,而在無形中成為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