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遇見希望 40歲那一年的好孕 …卵巢早衰 自卵試管 40歲

{「希望」可以創造嗎?如果創造希望是遠離絕望的最佳方式,當象徵希望之卵可以妥善保存之際,僥倖「遇見希望」與積極「創造希望」您會選哪一個?}

7045_top  

如果卵子象徵女人的生育希望,您可曾有過絕望的體驗?當卵巢瀕臨早衰最無助時,有可能遇見希望並絕處逢生嗎?充滿未知與挑戰的人生,要如何擁抱希望並遠離絕望?

 

走過絕望之路的朋友,也許會好心提醒未雨綢繆的重要,然而未曾身歷其境者,會預作準備者又有幾人?人生無法從來,她的故事或許能給您帶來啟示。

 

得知她生產的喜訊,距離初認識還不到一年,時間飛逝,幸福似乎也來得特別快,對她印象深刻來自於果斷的特質,晚婚的她嘗試懷孕不到一年,隨即接受人工受孕,一次落榜後立刻改做試管嬰兒,一次落榜後又馬上來報到,難得遇見時間管理如此有效率的女人,或許這也是她這麼快領到求子畢業證書的秘密。

 

認識她那天是經期第三天,正好是第一次試管做人放榜後幾天,選在此時求診的朋友通常是認真又有決心的,要不怎會在最難過時,還能放下自己相信希望?

 

第一次試管取卵,當時卵子庫存量指標AMH僅0.53,這數字代表卵子所剩無幾,每顆卵泡都瀰足珍貴,據說打針刺激排卵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本發育中的三顆卵泡,意外在經期第十天偷跑了兩顆,最後只取到一顆卵,那感覺就像放榜結果一樣,令她大失所望。

 

面對卵子危機的朋友,時間雖然無法等,但必要之檢查還是不能省,為她補做子宮鏡評估著床環境,同時再次確認AMH只有0.86。隔月準備再次做人,卻意外發現一顆卵巢囊腫,雖然大小不到兩公分,但血清雌激素高達98,追蹤幾天後不降反升,推測可能是一顆功能性囊腫,積極將它抽掉並輔以口服避孕藥抑制排卵,同時也為下次取卵預作準備。

7045_body00  

第二次試管取卵三顆,很幸運三顆全熟且都受精,培養三天後植入三顆好胚胎,難得這麼棒的胚胎讓她滿懷期待,而這次是否能與幸福相遇?

 

晚婚遲生導致卵子危機者與日遽增,有人說:「目前接受試管做人的朋友,若把時光倒退十年,其中有九成是可以自然受孕的」。當Mr. Right無法提早十年相遇,而試管做人又一定要與婚姻綁在一起,還在尋尋覓覓的您是否有自救之道?

 

如果試管做人是晚婚遲生者必走之路,取卵一定要與受精植入綁在一起嗎?假如可以切成兩段,單身時先凍存年輕好卵,等到Mr Right出現再完成後段受精植入,是否就能兩全其美兼顧現在與未來。

 

身陷卵子危機的朋友總是心慌不已,面對低效率之求子路,常有身心俱疲難以為繼之感,好不容易受孕還要煩惱胎心跳是否出現,高齡四十歲的她更擔心的是,高達五十分之一機率的唐氏症寶寶,最後有幸通過三關無情的考驗,順利當媽媽者又有幾人?

 

「希望」可以創造嗎?如果創造希望是遠離絕望的最佳方式,當象徵希望之卵可以妥善保存之際,僥倖「遇見希望」與積極「創造希望」您會選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