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洋過海來求子 來自荷蘭的朋友..內膜異位症 自卵試管38歲

{「路對了,再遠都能到達目的」。繞了半個地球,大費周章兩次取卵八顆,還不及其他朋友一次的取卵數,假如時光重來,術前先凍卵會是最好的選擇,跳過二次手術直接做人也許…}

6512_top.jpg  

假如新婚兩年的您因卵巢巧囊手術,術後醫師忘了告知有可能復發,要盡快受孕才可擺脫它的威脅,數年後果真復發了,您會再度躺上手術台嗎?

 

身處異國的您接受二次手術,如果術前醫師未提醒您直接做人更好,手術與否無法改善做人成功率,甚至會傷害卵巢庫存卵子數,您會優先選擇做人避免無謂手術嗎?

 

卵巢巧囊是否與高壓生活有關不得而知,從她言談中不難想像其工作壓力,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與空中飛人的日子,想必異常忙碌佔據了懷孕的念頭,以致婚後五年才開始求子。

 

初次見面時已歷經兩次手術與試管嬰兒落榜,樂觀的她總是散發出甜美的笑容。不曉得是天性開朗或哪來的信心,可以感受到她不畏路途遙遠與堅定的信念,這是她求子路上第三站,能否在此領到畢業證書是她最關心的?有話直言的她忍不住想了解是否曾遇過類似案例,一言難盡的我鼓勵她:「在這裡您只能算是中年級」。

 

第二次手術後,她的卵巢功能已大不如前,第三次取卵只有四顆且卵子良率偏低,相較於前兩次各取七顆與六顆卵,也不過才相隔一年而已,培養三天為她植入兩顆好胚胎,靜待老天爺安排。

 

再次見面是一年後,第三次落榜後她還是很積極努力,百忙中仍撥空做了第四次,只是好孕依然不來。

6512_body00.jpg  

第五次做人,有經驗的她透過電郵往返,經期第三天開始打針,第八天來台追蹤卵泡發育,第十三天取卵四顆,其中三顆順利受精,培養三天植入三顆好胚胎,開始懂得將生活步調放緩的她,這次終於帶著甜美笑容離台,難忘那句玩笑話:「可能是涵碧樓帶來的好孕」。

 

也許植入後的涵碧樓抒壓之旅讓她好孕連連,不久後捎來雙胞胎喜訊,高興之餘叮嚀她留一胎比較安全,如今轉眼七個月過去了,三週前來信告知已休假待產中,胎頭朝下只是胎兒過重,正準備歡喜迎接小寶貝。

 

「路對了,再遠都能到達目的」。繞了半個地球,大費周章兩次取卵八顆,還不及其他朋友一次的取卵數,假如時光重來,術前先凍卵會是最好的選擇,跳過二次手術直接做人也許更快當媽媽,正陶醉在甜蜜負擔的她是否笑容依舊?期待早日看見送子鳥第一位荷蘭血統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