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過海來求子 來自德國的朋友

4665.jpg 

經過41週"帶球"走的日子,終於我們的寶寶在2008年10月10日來到這世界。寶寶健康,媽媽很好,爸爸更是興奮。

After  41 weeks running around with a "big ball", finally, our baby came to this world on 2008. 10.10. Baby is healthy, mama is good and papa is excited.(英文版)

Nachdem ich 41 Wochen mit einem "großen Ball" herumgelauen bin, ist schließlich unser Baby auf die Welt gekommen. Das Baby ist gesund, Mamma geht es gut und der Papa ist begeistert.(德文版)

Dear Stork Lai:
德國的○○○在雙十國慶已經順利生產囉~~ Drace

----------------------------------------    ----------------------------------------

一封來自德國的信,稍來一個家庭的幸福,拜網站之賜天涯若比鄰,海外部門負責人Drace宛如電影海角七號的阿嘉(郵差),不必每天騎機車送信,也能串起一份份遙遠的姻緣,攤開世界的地圖,除了非洲還沒出現「亮點」外,各大洲都有送子鳥的蹤影了。

 

 

用心的T女士以簡短的50字報平安,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德文,對我來說,德文看起來真是「霧煞煞」,我只認識Baby與Ball,還有Papa與Mama,不認識沒關係懂意思才重要。在送子鳥,中德混血Baby大約有五個了,其他的baby一眼看起來就像德國人,但這位小男生看起來比較不像,個子嬌小的她要生3725公克大Baby還真不容易,Anyway平安就好,希望今年望年會有機會抱抱這個大Baby。

 

T女士今年39歲,遠從德國來求子,初診是今年元旦,這天是週二早上我沒看診,是特別約診的,她似乎很會選日子開國紀念日初診,國慶日生產,記得當天只上半天班,她老公是典型德國人,又高又帥,長方形臉龐,中規中矩,當天花了將近半小時才把他槁定。因為來之前已經在德國完成所有檢查,當天帶來的report都是德文,勉強看懂有做過子宮輸卵管攝影(HSG)、超音波掃瞄(Sona)、內診(PV)、子宮鏡(H-scopy)、與子宮頸擴張術(Hegar dilatation)等等,令我好奇的是子宮鏡竟然是用充氣式子宮鏡(灌二氧化碳),那個廠牌很有名,民國76年我開始學腹腔鏡時就是用這個牌子(Storz、德製),台灣很多醫學中心都是用這個牌子,這幾年台灣已經開始用迷你軟式子宮鏡,且進化到較安全的液體灌注式子宮鏡,為何他們還在用傳統子宮鏡?節儉嗎?念舊嗎?還是有我不懂的優點?我知道德國的東西都很耐用,可以用很久都不會壞。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植入兩顆新鮮胚胎,另冷凍了兩顆胚胎,她在台灣休息不到一週就飛回德國了,當時曾勸她休息至放榜比較好,可惜先生捨不得太太一人獨留台灣,堅持一起離開,為此特地開了一張給海關看的藥物證明,證明她帶的一大包藥是合法的。

 

轉眼十個月過去,總共只與她們見過四次面,始終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這段時間每當同仁回報她的訊息時,名字聽起來很熟悉,但臉孔要很用力想才對得起來,如今孩子已經生出來了,得知母子均安且小Baby是男生時,特別替她們感到高興,不曉得德國人會不會重男輕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