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冷凍等做人 行到生育力盡頭…卵子銀行 借精生子 36歲

{世事難料,假如做輸精管結紮前,有人提醒他先「凍存精子留後」,現在的他將有更多選擇。還想生育的她,如果每年有做「卵子庫存量管理」,也許這些年她可以先凍存卵子等幸福,千金難買早知道,慘痛的際遇帶給您什麼啟示?}

6293_top.jpg  

凡事都有盡頭,山窮水盡時最棒是柳暗花明,黃昏日落時最美是夕陽餘暉,假如行到水窮處才發現是絕路,「坐看雲起時」會是您的選項嗎?如果重回來時路,您是否能走出不一樣的活路?

 

美麗的落日,常令人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之嘆,若用夕陽形容熟女之美,生育終點將是熟女共同的夢魘。多數男人不必擔心「無精」可用,女人不同卻要苦於「卵巢早衰」之恐懼。當來不及生育就面臨「無精又缺卵」之窘境,您要如何面對?

 

命運真奇妙,原本生育力旺盛的兩個人,無意間被安排在生育終點相遇,讓「生小孩」再度成為他們共同的夢想,年輕時最擔心的「受孕」,竟成了現在的「渴望」。

 

曾經為人父的他,為了「永久絕孕」做了輸精管結紮術,豈料幾年後失婚並走入另一段新婚,當想法再度轉變為「想再生」時,他接受了副睪取精與睪丸切片,可惜精蟲品質就是不好,那次做人取到五顆卵植入三顆胚胎。

 

落榜的打擊讓他失去再努力的動力,拼事業成了最好的避風港,當「想生」的意念又湧上心頭時,這才發現早已無精可用,連再次受苦取精的機會都沒了,借精生子竟成了不得已的選擇。

 

最讓人擔心的是,五年前卵巢功能已走下坡的她,如今是否還有卵?當得知卵子庫存量指標AMH僅0.36且FSH高達35時,我腦中第一個出現的關鍵字是:「領養」,夫妻倆同時走到生育力盡頭,捨此還有其他方式嗎?

 

還有經期的她理應還會排卵,想拼做人只剩收集卵子或胚胎兩條路,第一次誘導排卵只有一顆熟卵,第二次無卵可取,第三次取兩顆凍一顆熟卵與一顆不熟卵。還不想放棄的他為了展現長期抗戰的決心,要我幫忙擬定完整求子計畫,我建議用一年時間收集十顆熟卵,最後一次全部解凍受精與植入,以她的年紀應有五成的成功率,這是「領養」前的最後一搏。

6293_body.jpg  

世事難料,假如做輸精管結紮前,有人提醒他先「凍存精子留後」,現在的他將有更多選擇。還想生育的她,如果每年有做「卵子庫存量管理」,也許這些年她可以先凍存卵子等幸福,千金難買早知道,慘痛的際遇帶給您什麼啟示?

 

婚姻與愛情可以選擇,但精卵的際遇卻不行,夢想為人父母的您要如何避開「無精又缺卵」之窘境?渴望有小孩的朋友,當您滿懷「希望」時可曾想過「絕望」時刻?身處絕境時,您會「坐看雲起時」不讓心靈走入窮途末路嗎?如果「凍存精卵」可遠離絕境,您會趁年輕保存「希望」等待幸福嗎?夕陽無限好,再老也能為人父母,何不善用生技的力量,讓生命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