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注定要有你 果決的一顆胚胎 …內膜異位症 自卵試管 37歲 

{求子之路絕非坦途,若能早點「打開心窗」,吸引積極樂觀、勇敢果決的「天光」,奇蹟終會降臨,有一天,您也可以大聲說出:「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還在努力的朋友,加油!勇敢朝夢想前進吧!}

 

5998_top2.jpg 

人什麼時候會對未來喪失信心?沒自信時該如何「創造奇蹟」?高齡、卵子即將耗盡、屢次做人失敗的朋友,常陷入「恐懼」勝於「自信」的狀態,裹足不前、退怯與害怕中,任由「寶貴青春」不斷流逝而更添恐懼,然而是否有人身處困境,還能勇敢又堅定的實現夢想?

 

 

打開心窗「天光」會進來,心中的恐懼將消失。常有朋友問:「只有兩顆卵會不會成?」。可她卻從未問我這問題,年輕時苦於內膜異位症,如同多數朋友一樣,婚後的她接受手術摘除卵巢巧克力囊腫,之後又做了許多保守治療與人工受孕,轉眼不小心又過了五年,依然未見傳說中的「兩條線」。

 

今年三月認識她,據說最後一次誘導排卵只有三顆卵泡,意外得知卵子庫存即將耗竭,她開始擔心此生是否來得及當媽媽?...聽完主訴後我說:用最快的方式應該還有機會,好消息是年齡未滿38歲,卵子品質不至於太差,也許別人只要努力一兩次,您得多努力幾次...。

 

積極果決的她,隔月立即嘗試第一次做人,刺激排卵只有兩顆卵泡,雖然都幸運取出卻只有一顆受精,所幸這顆受精卵順利分裂成好胚胎,別無選擇下植入僅有的一顆胚胎(7細胞),當下不忘為她打強心劑(祝福)與預防針(平常心面對結果)。

 

她彷彿過河卒子勇往直前,一定是過往失去了太多,讓她更懂得珍惜當下。當一個人「恐懼」大於「自信」時,很難有夢想與行動,只能放任歲月催人老,在無盡的等待中走向恐懼的極限。

5998_r.jpg 

有人說:「做到或做不到,只在一念之間。」改變也在「一念之間」,只要「轉念」,讓堅定的信念化為正向能量並勇敢去做,結局也會不一樣,正向能量將引您走出困境。

 

放榜了,蒙老天爺厚愛,好久不見的奇蹟再現,幸孕指數高達508,再三個月即將當媽媽的她,讓我想起另一群常問我:「只有兩顆卵會不會成?」的朋友,她們沒走在對的路上,也不想「改變」,只能嘆青春早逝而更沒「自信」,因「希望」渺小而更膽怯不前。

 

求子之路絕非坦途,若能早點「打開心窗」,吸引積極正向、勇敢果決的「天光」,奇蹟終會降臨,有一天,您也可以大聲說出:「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還在努力的朋友,加油!勇敢朝夢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