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只剩兩個人 最後一秒的好孕

5161.jpg 

有夢最美,人活著最美的時光是做「美夢」,夢想快樂過活,夢想喜歡的事,夢想幸福人生,夢想擁有小孩... 您有多久沒做夢了?您可曾為美夢堅持到底?喜歡棒球的國人也有一個美夢,夢想中華職棒永遠強,中華職棒20週年主題曲:「繼續轉動」,唱出了所有球迷的心聲,分享給還在求子路上的朋友,別輕易停止轉動夢想與熱情。這首歌由送子鳥好友顏志琳唱來格外令人感動。

 

 

 

「有一個夢,Run過春夏秋冬,Run到這裡,不能讓他落空,那種感動相信我們都懂,握在手中不曾改變的夢,還在我心頭洶湧,突破重圍,困難無動於衷,戰勝自己,輸贏都是成功,繼續轉動,Run All The Way Home,讓我們堅持到最後一秒鐘,是英雄就在終點與我相擁。」

 

 

 

今天適逢週末,她看起來心情沈重,先生更是垂頭喪氣,低頭不語,趕著掛最後一號求診,完全感受不到放榜前既緊張又期待的氛圍,有別於其他朋友起個大早來抽血,順便聊聊近日身體變化,等待期間生活起居與心情分享,如此特別的夫妻不禁讓我好奇的詢問:妳已經知道答案了嗎?

 

 

 

從台北來的她原本今天不想抽血,掙扎了許久才出門,碰巧週末塞車所以過了中午才報到,她說胚胎植入後第九天曾大出血,持續達六天之久,血量比經血還多很多,當下她自認胚胎應該已流掉,於是停止使用黃體素,剩餘黃體素也都丟棄,今天來是想討論何時將剩餘凍胚解凍植入。

 

 

 

去年暑假認識她,來的目的是想借卵,從33歲結婚起,前八年「忙」於工作,並沒有積極想「當媽媽」的念頭,直到六年前一次受孕能力評估,意外發現兩側輸卵管阻塞,這才被迫展開做人計畫。年過41的她因為「忙」,三年三次試管嬰兒就放棄了,最後一次是三年前,當時取到七顆卵,植入五顆胚胎,求子夢碎後又過了三年,心中始終無法抹去「當媽媽」的念頭,這才決定轉換跑道用借卵繼續圓夢。

 

 

 

這次取到二十一顆卵子,十六顆受精卵有七顆分裂成囊胚胎,因害怕失敗所以要求植入三顆囊胚胎,一般而言囊胚植入兩顆就有高達五成受孕率,植入兩顆以上懷孕率雖提高,但多胞胎比率高達四成以上,因此多數人選擇植入一顆或兩顆,渴子多年的她不擔心多胞胎,最怕的還是面對失敗。

5161-2.jpg 

今天既然是放榜日,我提議這對「忙」碌的夫妻:「先驗個尿確定之後再討論下一步怎麼走?」。她說:「怎麼可能?出血那麼多而且一點症狀都沒有」。我瞭解她的堅持,也擔心爭辯下去會弄得不愉快,於是開了凍胚植入需服用之藥物給她,提醒她按時使用並回診追蹤內膜厚度,蠻有趣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參加考試卻不想放榜,在她起身離去後我做了最後提醒,為求慎重起見希望她能驗看看。

 

 

 

年長的人通常較有主見,要說服她們接受「專業」,要有無比耐心與技巧,正當我換好衣服正準備下班,門診同仁興奮的來電說:「驗起來有兩條超明顯的線耶!」。堅持不驗的她怎會突然改變心意?就在最後一秒...一個改變...讓美夢成真,原本不想送檢的血液也不得不送,這樣的轉變可謂天壤之別,原來谷底與雲端不過是一秒之差而已。

 

 

 

忙碌的週末因她而顯得格外特別,幸孕數字「5066」與兩個胚囊令人興奮不已,已經懷孕12週的她更讓人安心不少。她,一位47歲的朋友,用了14年才實現夢想,在信心盡失之際她放棄了夢想與期待,戲劇性的結局發人深省,從她身上我學到人不能只有夢想,美夢成真前必定坎坷難行,需要有堅持到最後一秒的熱情與認真,才不會輕易被潛流暗湧淹沒,還在努力的朋友,您可曾認真為夢想堅持到最後一秒?您的熱情有隨年齡而衰退嗎?無論如何,活著就要用夢想與熱情讓每一天繼續轉動,永遠不要忘記轉動那最初的夢,Run All The Way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