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卵 讓我體驗快樂

5141(捐).jpg 

決定捐贈卵子的這天起,其實有好多的聲音在我的耳邊徘迴,多數可能述說著「這會很痛、很麻煩、不好吧!」種種的言語。可是擁有一個孩子的我,在明白這世界上原來有很多人,可能因為種種因素,導致無法正常擁有自己的孩子,必須藉由她人的捐贈才能擁有孩子的夢,那樣的渴望、那般的期盼,成為驅使我捐贈的起始點。

 

剛開始,毫無頭緒的我,藉由細心的諮詢師詳細的說明捐贈流程、以及可能需要配合的地方,這樣的親切及細心讓原本緊張的我慢慢的安心下來,畢竟應該很多人都像我一樣,想著可能擔心的問題,像是:『打針刺激卵巢所催出的卵子,會不會讓我提早更年期?需要配合回診的時間會不會很長?又或者受贈者會不會知道我是誰?...』等等的問題,當她們一點一點耐心的解答我的疑問時,除了放心之外,同時開始期待,這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將是我人生中不凡的旅程。

 

在接到實驗室通知準備要開始打針療程,請我月經來的一到三天要回診時,其實我好緊張!到院後親切的櫃檯小姐告訴我,等一會兒要先安排我做陰道超音波,我心裡還有點納悶:「現在不是月經來嗎?來紅可以照超音波嗎?」正當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她時,她似乎也看出了我的不安,接著親切的告訴我,因為進入療程時需要看我卵巢的狀況,好讓醫師評估我打針的劑量,並且告訴我月經來時是可以照超音波的,才讓我放心了許多。進了診間,醫師除了告訴我這段時間打針的劑量外,還提醒我作息要保持正常,才不會影響打針的狀況,畢竟這是要幫助人的,不能馬虎,這番話讓我更加重視了這個療程的重要性。

 

在護理人員的帶領下,我來到二樓的生殖中心,準備開始打針的教學、以及安排回診時間,知道嗎?若說此刻的我不緊張是騙人的,儘管筆型排卵針的針頭比縫衣服的針還細,但只要想到要把這細針往自己肚子上戳,那種恐懼感還是會油然而生。

 

在家自行打針的這幾天,其實心裡頭如同天人交戰般的猶豫著,因為每到打針的時候,左邊的天使就會告訴我「這真的不會痛,妳就勇敢的打下去,一下就過去了。」但右邊的惡魔卻在我耳邊不斷響起「妳確定嗎?會很痛喔!妳真的要打嗎?」哇~就這樣的,每天到了打針的時間,大概就花了近五分鐘的時間掙扎!每每想起這段過去,就讓我覺得,那些渴望擁有小孩的人,真的好有勇氣,可以這樣面對打針時天人交戰般的恐懼,真是讓我佩服萬分。

 

在回診抽血以及超音波的追蹤下,終於確定了取卵的時間,諮詢師告訴我,在打完破卵針的36小時後會排卵,為能夠確切地掌握取卵的時機,請我一定要按時打針,而這個針劑是傳統的粉末針劑,施打方式其實和筆型排卵針一樣,惟獨不同的是用一般的針筒施打,原則上是可以自己打的,但或許是因為害怕的關係,所以我請了我的先生幫我完成了這項重要的任務,可是,不知到底是針劑打下去很痛,還是我先生的技術不好,這一針,竟然讓我落下了眼淚。是感動嗎?不,是很痛!因為這是第一次讓我先生幫我打針,感覺比自己打針還要緊張!

 

在取卵的當天,因為要麻醉,所以實驗室告知我前一天晚上要禁食和禁水,以降低麻醉的風險,一想到要踏上手術檯,那種緊張感已經讓我忘卻了肚子有多餓,就在醫師取卵前局部消毒時,麻醉已讓我開始頭暈想睡,我知道我即將要開始取卵的手術。到底手術過程有多久我已不記得,只曉得醒來後,我已經在恢復室裡休息一段時間,當護理人員告訴我,腹部有些許的脹痛是手術後可能有的症狀,感覺真的就很像月經來悶悶重重的感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只是這樣的感覺,可能要過兩三天後才會完全消失,所以醫師很貼心的開了消炎止痛的藥品來提供我緩解這樣的不適,讓我覺得這樣的過程,真的只是需要勇氣就能做到的。

 

從沒有想過這樣短短半個月,除了經歷不孕症的特殊旅程外,同時還可以幫助想要懷孕的人,這樣的經驗與決定,在輾轉得知我的受贈者確定懷孕時,證明了這個選擇是對的。想到有那麼一個人,因為我的捐贈而擁有夢想,能夠聽見跳躍的音符、感受與寶貝之間的無聲對話、體驗強而有力的胎動;期盼健康的他呱呱落地,看他長大、看他爬行、看著他學著踏下人生的第一步;聽著他牙牙學語,直到說出人生中第一句爸爸媽媽;陪他體驗人生每一個第一次,陪他走過人生的歡笑與哭泣;牽著他的小手體驗大自然、抱著他說故事直到進入夢鄉...,這所有的一切都等著妳親身體驗。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我衷心祝福妳。也恭喜妳即將體驗我所走過的懷胎十月,以及一個妳即將踏入的不平凡人生。

○○○ 200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