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秘密 兩顆凍胚的好孕.卵巢早衰 自卵試管40歲

{不畏真相才能成功,怕挫敗的您有勇氣面對嗎?即將當媽媽的她,雖然至今仍不曉得低囊胚率的原因,但我仍為她的勇氣喝采,畢竟有些事是無法還原真相的,不能說的就讓它成為國王的新衣。}

7426  

聽說囊胚植入成功率極高,為何她已經植入八顆還無法當媽媽?假如有好囊胚才有好孕可期,您會如何面對它?當囊胚率太低時又該如何調適?

 

身為醫療團隊的您,囊胚培養是標準流程了嗎?面對反覆流產與高齡的朋友,您會多觀察幾天再植入還是不敢面對無胚可植的窘境?果真無胚可植您會坦誠以對嗎?

 

高齡求子總是坎坷無比,晚婚的她沒有避孕已經六年了,這幾年雖曾懷孕過兩次,但是都以自然流產收場,原想順利受孕後再完婚,沒想到年近四十還無法奉子成婚,為了接受人工受孕,一年前不得不補登結婚手續。

 

婚後一年認識她,就像其他朋友一樣總是有段特別的故事,雖然做過三次人工受孕與三次試管植入,她還是不曉得落榜原因,只知道最後一次試管取卵十九顆,八顆受精卵都順利分裂,而且成績好到難以置信全部形成囊胚,植入四顆落榜後,再次解凍植入四顆還是不成。

 

用了八顆囊胚還無法受孕該如何解釋呢?以她四十歲高齡,每四顆囊胚中會有一顆是染色體正常的,植入一顆正常囊胚著床率高達50%,植入兩顆沒成想必還有其他惡魔在作怪。

 

重新了解輸卵管是否暢通,確認子宮腔沒有瘜肉干擾後,她做了第三次取卵,奇怪的是這次取卵十二顆只有四顆正常受精,最後僅一顆分裂成囊胚,而且是第六天才形成囊胚,相較於上次在台北為何落差如此大?

7426_body00  

卵子多但囊胚率低,究竟是卵子不好還是精子有問題?信心盡失的她想瞭解原因,同時也登記了借卵,若是卵子不好借卵就成了,萬一是精子有問題該怎麼辦?預約精子品質實測吧!有過兩次自然流產的經驗,會不會是夫妻倆染色體有異常?抽血分析便知!

 

凡事必有因,認真檢討再出發才知方向,抽血確定染色體都正常後,鼓起勇氣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這次取卵十二顆受精六顆,培養三天六顆胚胎外表都還可以,其中有一顆頂級胚胎,再多培養兩天卻僅剩一顆囊胚,淘汰率之高令人不解。

 

兩次取卵二十四顆才創造兩顆囊胚,究竟問題在精子還是卵子?還沒借卵做人與精子品質實測前,最大的懷疑可能是卵子,無法忍受如此低效能之培養成績,她決定先植入兩顆凍胚,不成就走借卵路線,而我最盼望的是歷經重重考驗的兩顆囊胚不要讓她失望。

 

人怕挫敗就會逃避,不敢面對無胚可植就無法探索真相,不知真相就永遠沒有方向感,其實挫敗不可怕,只怕無法從中學到,她植入兩顆凍胚萬一沒成,借卵做人也會真相大白,這何嘗不是一種收穫?

 

生育的奧秘,我們不懂的還很多,不畏真相才能一窺究竟,怕挫敗的您有勇氣面對嗎?即將當媽媽的她,雖然至今仍不曉得低囊胚率的原因,但我仍為她的勇氣喝采,畢竟有些事是無法還原真相的,不能說的就讓它成為國王的新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